中新網荊門8月9日電 (吳奇勇 李詩雨)今年以來,湖北省遭遇五年連續乾旱,漢江上游來水較歷史平均值減SD記憶卡少八成,漢江下游的東荊河幾乎斷流。
  由於漢江上游來水驟減,導致位於湖北荊門市的漳河水庫不得不在時隔35年後,再次架設100多台水泵,抽水抗旱保糧。 8月8日上午,南水北調中線引江濟漢工程的提前啟動,湖北荊州龍洲垸節制閘開閘放水。此次引江濟漢工程的開閘放水,對荊門燒烤市尤其是沙洋縣來說解決了沿線旱情的燃眉之急。
  引江濟漢工程旨在從長江幹流中開挖一條人工運河向其第一大支流漢江“補水”,買房子滿足漢江興隆以下生態環境用水、河道外灌溉、供水及航運需水要求。
  引江濟漢工程作為新中國最大的運河工程,在湖北荊門穿越沙洋後港、毛李、官壋台東民宿、李市四個鄉鎮,綿延33.4公里、投資30多億元。對荊門尤其是沙洋來說有著提高知名度、提升區位優勢、豐富旅游資源、解決沿線旱澇、推動新農村建設等五大利好。
  千噸級航運圈、渠頂二級公路……引江濟漢工程給荊門尤其是沙洋縣帶來區位優勢上的提升。引江濟漢工程讓沙洋擁有了通江達海的優勢,借助引江濟漢工程、漢江沙洋中心港等工程的實施,長江、漢江經濟帶發展戰略的確定,必將極大地促進沙洋社會經濟的發展。引江濟漢在沙洋境內興建有2化療副作用6座造型不一的橋梁,形成橋梁博物館;同時,與長湖濕地公園、黃歇古墓群等自然人文資源融合,將帶動沙洋旅游業的發展。
  此外,引江濟漢工程在沙洋縣占地9800畝,搬遷355戶1591人,涉及到四個鄉鎮23個行政村。房屋拆遷後,沙洋縣共設荊南、喬姆、黃灣、同興等7個搬遷安置點,這些安置點均採取統一規劃,配套水、電、路、氣、網絡等城鄉一體化基礎設施的新農村。
  通過這條引江濟漢大運河,連接起了武漢城市圈、宜荊荊城市圈、襄十鄂西北經濟圈。通水後緊接著就是通航,屆時不僅來往長江和漢江的船舶無需繞道武漢,可縮短水運里程681公里,而且將形成一條環繞江漢平原、內連武漢城市圈的810公里千噸級高等級航道圈,挑起長江、漢江經濟帶發展的大梁。(完)  (原標題:引江濟漢工程提前啟動 將給漢江沿線帶來綜合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