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劉茜 通訊員/穗環宣)18日,在廣州市第97中學江南新苑校區舉行了“廣州市低碳校園系列教師經驗交流活動”。廣東環境保護工程職業學院晏溶老師主講《碳變生活》環保講座,隨後獲獎者代表介紹了他們各自的作品,交流會還對獲獎者進行了現場頒獎。據瞭解,這場活動是廣州開展低碳校園系列活動中的一個。廣州市資深環境教育專家吳覺生認為,環保教育,老師先行很有必要。
  廣州市環保局有關負責人告訴筆者,為進一步加強環境宣傳教育工作,增強全民環境意識,建立全民參與的社會行動體系,推進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提高生態文明水平,依據《全國環境宣傳教育行動綱要》(2011—2015)的指示精神,從18日開始,2014年廣州市青科教協環境教育專業委員會按計劃開展低碳校園系列活動,在全市中小學中開展一系列的環境教育活動,活動的主題為:“提高你的呼聲,加入低碳行動”。
  據介紹,系列活動內容包括:“班隊短課”、“電腦小報設計”、“教師低碳論文”等。活動得到各中、小學校教師學生的熱烈響應,本次活動共收集到班隊會短課DV作品46項、低碳校園建設經驗論文255篇、電腦小報設計作品434份,總參賽項目達735項。經組織專家評審,共評出一等獎65項,二等獎157項,三等獎284項。
  廣州市資深環境教育專家吳覺生還強調當前是生態文明教育階段,建議各校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內容,作為指導學校開展環境教育的理論指導。  (原標題:提高你的呼聲 加入低碳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