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馮國川】英國《衛報》4日披露,一份研究“驚人發現”:比爾 蓋茨和夫人梅琳達 蓋茨的慈善基金大部分用於資助發達國家機構和組織,而非洲貧窮國家只能分一小杯羹。“他們把錢給北半球的組織,研究如何對抗南半球的饑餓。”研究人員表示無法理解。
  《衛報》稱,總部位於巴塞羅那的穀物研究中心研究基金會數據庫後,發佈一份調查報告,稱比爾 蓋茨和梅琳達 蓋茨基金會撥出的30億美元中,80%善款流向美歐,只有10%惠及非洲。其中,受益最大的國家有美國、英國、德國和荷蘭。用於資助非政府組織研究農業的6.69億美元資金中,75%款項被美國機構收入囊中,非洲組織僅得4%。研究人員對“北美組織拿著錢,研究遙不可及的南半球農業問題”無法理解,同時也指出“大部分資金用來研發高科技設備,根本不理會非洲農民根據自身經驗想出的解決辦法。非洲的農民僅僅成為他人科技成果的消費者,坐等一些科技公司將最新研發成果賣給他們”。穀物研究中心同時暗示,基金會利用善款間接向非洲政府施加影響。“基金會設立非洲綠色革命聯盟(Agra),擁有2個董事會席位。Agra借助一些專家的權威,直接干預非洲農業政策的制定和修改。”
  對善款分配不均的質疑,蓋茨基金會發言人稱:“基金會的主要目的是保證農民獲得高質量的種子、肥料和農業信息,這些研發工作應該由發達國家主導。” 他還表示,只查詢數據庫的主要受益組織並不能反映善款使用的全貌。很多發達國家研究機構都在非洲國家設立分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