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全球海洋生物多樣性大會首次在中國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第三屆全球海洋生物多樣性大會13日在青島開幕,這是中國首次舉辦全球海洋生物多樣性大會,共有55個國家的300餘名科學家共同探討海洋生物多樣性及生態環境領域的重大科學問題。
  本次會議為期3天,主題為“變化的海洋與海洋中的生命。
  大會主席、中國科學院海洋研究所所長孫松表示,海洋是全球生命支撐系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人類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寶貴財富,而海洋生物多樣性是反映海洋生態系統健康狀況的一個重要指標,它的變化將直接或間接影響到人類的生存與發展。
  “當前,海洋生態災害的頻繁發生、海洋生物資源的衰退等海洋生態系統面臨的重大問題,皆與海洋生物多樣性的變動密切相關。”孫松說,“我們不僅要關註海洋生物多樣性的變化,更要關註種類的改變、功能類群的變化,例如許多海域餌料生物被水母等膠質類生物所取代引起生態系統的失衡等問題,海洋生態系統是否會因此發生結構性的改變進而影響其對人類的服務功能,這些科學問題應當引起高度關註。”
  全球海洋生物多樣性大會起源於國際海洋生物普查計劃,每三年召開一屆,是國際海洋生物多樣性領域學術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學術會議。2008年11月11至15日,第一屆全球海洋生物多樣性大會於在西班牙瓦倫西亞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