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一農貿市場長蛇“越獄”嚇褐藻糖膠壞路人
  常德一農貿市場長蛇化療飲食“越獄”嚇壞路人
  紅網常德站8月21日訊(分站記者 鄭江暉) 8月20日,一條長蛇突然出現在人民路卡登堡北站店門口,不少過路女孩子嚇得厲聲尖叫。記者調查發現,長蛇原是美江綜合大市場賣蛇檔口“越獄”出來的“逃犯”,“蝸居”在矮城牆棚戶區改造地,昨天出來“遛彎兒”時被逮個正著。近期,是蛇類出沒的高峰期,專業人士建議,蛇忌憚有刺激氣買屋味的物質,居民可多使用硫黃、雄黃酒等,驅蛇遠離。
  現場太平洋房屋:長蛇驚現街頭 嚇壞路人
  8月20日中午11記憶體點,一條蛇在人民路卡登堡北站店門口“遛彎兒”,悠閑的姿態嚇壞一眾路人,不少女孩子厲聲尖叫起來。有些膽大的男士湊過去,逐漸形成“包圍圈”,蛇停止爬行盯著路人,目露寒光。
  卡登堡北站店的理髮師劉先生見蛇一米多長,通體土黃色,有青色花紋,根據經驗判斷,應是常見的馴養蛇。隨後,他卯著膽用樹枝小心翼翼地將蛇挑起,捏住七寸狠狠一摔,一場“鬥蛇”風波就此平息。
  大街上驚現長蛇,這讓劉先生也納悶不已。“這是大街上,又不是鄉間草叢,怎麼會爬出蛇來?”但記者觀察發現,離蛇出現的街道不遠就是矮城牆棚戶區改造地,拆遷現場大片廢墟,陰濕潮熱,是蛇極佳的藏身之處。
  釋疑:長蛇“越獄”誤入街道
  接下來,記者走訪了周邊居民,家住附近楊家牌坊的楊先生告訴記者,自己家中和小區多次被蛇光顧,“有可能是我們旁邊美江綜合大市場里逃出來的,有的賣蛇的還租在我們這邊囤蛇,人心惶惶!”
  根據楊先生的指引,記者來到了美江綜合大市場,市場內的商戶告訴記者,整個市場有近五家售賣蛇的檔口,均集中在市場的西南角,而西南角與矮城牆棚戶區改造地僅一牆之隔。一位知情人士分析,蛇“越獄”的逃跑路線可能就是美江綜合大市場到矮城牆棚戶區改造地,而此次爬上街可能是“不小心誤入”。
  這一說法得到了販蛇人李先生的證實,他也表示,自家的蛇也曾鑽出蛇皮袋“逃走”,“不過次數不多,社區工作人員跟我們說過,我們也在蛇的保管上加強了措施,今後肯定不出現這種情況了!”
  寬心:出沒在市區的蛇多無毒 刺激氣味物質可驅蛇遠離
  市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站工作人員徐俊根據事發時所拍照片的辨認,“上街”的蛇為烏梢蛇,屬體形較大的無毒蛇,主要分佈在平原和丘陵地帶,是我市馴養得較多的蛇類品種。“每年的5到10月,是蛇類出沒的高峰期,它們偏愛陰濕潮熱的環境,所以潛伏在拆遷工地是可能的,昨天中午悶熱,蛇類比較活躍,爬上街就很好解釋了。”
  徐俊介紹,目前我國有蛇類160餘種,其中毒蛇約占1/3。在毒蛇中,危害較大且能致人死亡的有10種。常見的毒蛇有金環蛇、銀環蛇、蝰蛇、竹葉青蛇、眼鏡蛇、眼鏡王蛇、蝮蛇(土斑蛇)、尖吻蝮蛇(五步蛇)等。“這幾類毒蛇在市區很少見,目前出沒在市區的蛇類大多無毒,市民不必過度恐慌。”
  儘管如此,周邊不少居民還是憂心忡忡。徐俊建議,蛇忌憚有刺激氣味的物質,居民可以提前在房子周圍撒上硫黃、雄黃酒,或將煙蒂泡出的水灑在門口、窗臺等蛇可能進入室內的通道處。另外,在住宅前後栽種“七葉一枝花”等植物也可防蛇侵入。如果住房附近有潮濕地或草叢,居民一定要關閉門窗,家裡的空調洞等縫隙也要進行填補,以免蛇爬進屋內。  (原標題:常德一農貿市場長蛇“越獄”嚇壞路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