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社電12日凌晨4時22分(北京時間12日3時22分),日本福島縣近海發生6.8級地震,並引發宮城縣、岩手縣沿岸不足20釐米高的海嘯。截至目前,3人受傷,無人死亡。
   日本氣象廳發佈消息稱,本次地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為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
   運營福島核電站的東京電力公司稱,他們修築了1米高的臨時防波堤,完全有能力抵擋海嘯。此外,福島核電站的工人已經被疏散到高地,目前核電站也暫時未受到損害。該核電站在2011年的地震中遭到巨大破壞,是自1986年切爾諾貝利核泄漏以來最嚴重的核事故。
   發生地震後,當地媒體如“驚弓之鳥”般紛紛報道,如電視臺掐掉正常報道,專門聚焦於此。慶幸的是,本次地震發生在海上,傳遞到陸地上只有4級。對日本來說,這是極為常見的震級。
   另外,自從2011年地震後,福島核電站內的放射性污水一直在源源不斷地流入太平洋,可能要持續數十年時間。  (原標題:福島6.8級地震嚇壞日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