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2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再進行三場比賽。
  【世界杯速報】
  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組賽進行了第二輪的最後3場比賽,0點比利時對陣俄羅斯,陣中天才無數的比利時隊又犯了上一場的老毛病,場上11人如同一盤散沙,前80分鐘很少能形成威脅,俄羅斯在防守大師卡佩羅的帶領下,也鮮有機會。現場觀眾昏昏欲睡。不過,比利時主教練威爾莫茨的換人再次起到作用,比賽的最後10分鐘比利時隊如夢初醒,替補上場的奧里吉在第88分鐘打入絕殺進球,幫助比利時隊提前出現。
  韓國與阿爾及利亞的比賽上演了進球大戰,上半場阿爾及利亞人就打進3球,下半場韓國雖然扳回2球但也於事無補,阿爾及利亞4:2戰勝韓國,時隔32年再次打入16強。
  6點,葡萄牙在對美國的比賽當中,在第5分鐘納尼就抓住美國隊的失誤打入一球,早早領先的葡萄牙並沒有擴大戰果,反而是被美國隊在下半時連入兩球。補時的最後階段,替補出場的瓦雷拉為葡萄牙將比分扳平。葡萄牙還有理論上的出線可能。
  【世界杯慢鏡頭】回顧C羅的精彩助攻:
  對美國隊來講,如果兩場全勝拿到6分,小組肯定已經出線,要想的就是最後一場能不能拿到小組第一。看看,C羅傳、好機會,頭球,球進了,18號瓦雷拉!葡萄牙隊居然把場上的比分板平了。
  在傷停補時的第94分鐘,出線在望的美國隊低估了超級巨星的威力,主持人也開始為美國隊的出線前景做著計劃。只見C羅抬起右腳,做出最後的努力,然後球就在禁區前45度角向這個球門前飛去,替補出場的瓦雷拉,頭球直接進門。
  而今天凌晨另一場比賽,韓國隊2:4可不敵小組賽對手阿爾及利亞,出線的形勢也是十分的渺茫。對於整個亞洲來說,這一屆世界杯有可能也將面臨小組賽後沒有一支球隊進入淘汰賽的尷尬境地。
  但是有人會說,人家沒進,為什麼中國球迷這麼糟心、這麼難過呢?有評論說,亞洲迎來一屆最糟糕的世界杯,其實,對於中國球迷來說,與中國國家隊無緣的世界杯,沒有最糟糕,而是一直很糟糕。
  【聊吧世界杯】記者張聞和您聊聊“別人家的孩子”
  小組賽前兩輪過後,4支亞洲球隊踢了8場比賽,3平5負,勝場為0,自亞洲版塊有4隊參加世界杯的16年來,亞洲球隊還從沒有交出過如此糟糕的成績單。目前亞洲軍團中,澳大利亞已確定被淘汰,日本和韓國也相當於被判了死緩。只有伊朗尚存在小組突出重圍的機會。於是乎“恥辱!亞洲整體足球水平與世界拉大”成為了某些文章驚悚的標題。看到這我不禁有些驚詫了,其他亞洲球隊輸球,我們替人家感到恥辱,這是哪門子邏輯?
  可以理解,在有些人的眼裡,韓日包括伊朗就是典型“家長嘴裡別人家的孩子”,別人家的孩子名列前茅,而你則總是班裡的倒數。別人家的孩子出國留學,而你則不得不讓外籍同學幫你寫作業,別人家的孩子都去南美參加奧賽了,而你則只能在家門口補考。中國隊這次補考成績尚可,對馬其頓的熱身賽一勝一平。而別人家的孩子在巴西可是考砸啦。於是,作為純圍觀的我們終於有了一次搓堆兒議論“別人家孩子”的機會。
  “聽說了嗎?就今兒早晨,韓國隊半場0射門,這在世界杯歷史上也是獨一份兒,可真夠逗的。這還沒完呢,日本藍魔,他們那個本田,賽前不還揚言要奪冠嗎?結果11打10還贏不了,聽說隊里還鬧內訌啦。”大家在互聯網上冷嘲熱諷好不歡快。
  當然,同樣的比賽, 也有大批中國球迷,看到了被打懵了的韓國隊最後的戰鬥力,看到了陷入死衚衕的日本隊,比賽的控制力,看到了輸球的伊朗隊,鐵血的執行力。
  其實,探究亞洲球隊整體疲軟的原因同樣應該從多維度思考。不是我替這四支亞洲球隊找客觀理由。但天時、地利、人和確實會綜合影響到球隊的成績。要是知道除了上屆世界杯,歐洲球隊也從未在歐洲以外的大陸奪冠。難道,我們能就此斷言歐洲足球水平起伏不定嗎?本屆世界杯進行到目前為止,美洲球隊整體強勢,難道我們就能下結論說魔幻美洲的整體實力已經超越歐洲列強了嗎?顯然也不能。“水土不服”這四個字兒,你還真是不服不行。當然,這次亞洲球隊的整體弱勢讓人倍感衝擊的,還是心理落差。過去四年,日韓兩國大批優秀球員加盟頂級聯賽,這讓我們產生了亞洲球隊整體水平得到世界認同的錯覺。更讓日韓兩國,把自己的位置擺到了實際水平之上。他們自信的擺出進攻的陣型,拉開準強隊的架勢,反而因此暴露了自己的漏洞。而外圍賽戰績不佳的伊朗隊,依然以弱隊自居,反而防出了一片天。所以不是亞洲球隊變得更加孱弱了,只是亞洲球隊還沒有想象中那樣強大。
  回到更加本源的問題,我們為什麼要關註近鄰的世界杯戰績,是因為我們想要在近鄰身上尋找自己與世界的差距。但冷靜下來想,中國足球又真的需要在世界足壇給自己找定位嗎?
  弄清楚,我們是排名100還是105,對於中國足球水平的提高又有什麼激勵作用。當有一天,我們去採訪世界杯的記者不再為,“你為何而來?”尷尬時,我們再思考這個問題也不遲。
  前幾天,我偶然看到了韓國一家電視臺的世界杯轉播,天矇矇亮,廣場上穿紅色隊服的球隊已經是人山人海,他們在等待自己球隊的世界杯首秀。突然間,就覺得很不是滋味。
  說實話,我既不羡慕韓國隊作風勇猛,也不羡慕日本隊技術細膩,我只羡慕他們的球迷能在世界杯的時候,可以為自己的國家隊加油助威,縱情哭笑。
  小組賽第三輪即將在明天凌晨打響,在0點首先開始的是B組的荷蘭對陣智利,以及西班牙對澳大利亞的比賽。因為是小組賽最後一輪,涉及出線,所以每組的比賽都會同時開展。同積6分的荷蘭與智利將為爭奪小組頭名展開爭奪,而早已被淘汰的衛冕冠軍西班牙和澳大利亞將為尊嚴而戰,畢竟一場沒贏就回家,面子上過不去啊!
  在明天零點,中國之聲也將為您直播荷蘭與智利的的比賽。但是賽前兩隊各損失一員大將,荷蘭隊長範佩西累計黃牌停賽,智利的比達爾因會因傷缺陣,比賽將成為羅本與桑切斯的直接對決。
  在凌晨4點,A組的兩場比賽將同時打響,巴西、墨西哥、克羅地亞三隊都有機會出線,但只要巴西在同喀麥隆的比賽中不輸球就能確保出線,而克羅地亞與墨西哥的比賽將是生死戰,因為巴西不太可能輸給狀態奇差的喀麥隆,所以積3分的克羅地亞要贏積4分的墨西哥才能出線,而墨西哥只需要一個平局就能進入16強。上一輪表現神勇的克羅地亞鋒霸曼朱基齊將直接面對墨西哥門神奧喬亞,最強的矛與盾之間,誰能笑道最後?  (原標題:[聊吧世界杯]韓國隊半場零射門 亞洲足球再被唱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