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31日訊近期各地豪雨不斷,台“立法院院會”昨天搶在颱風季前,三讀通過“中央政府流域綜合治理計畫”6年600億元的第一期特別預算案,總計126億4900萬元。不過“立委”憂心臺灣財政吃不消,不宜全數舉債,因此通過一項決議,將舉債上限砍半為330億元。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2006年“立法院”編列治水預算8年8百億已用完,不過部分縣市一遇到豪雨仍傳出災情,“立委”要求追加預算,今年1月三讀通過“流域綜合治理特別條例”,規劃6年660億元用於各縣市治水工程,預算案遲遲在“立院”未審查。
  “行政院”原本編列第一期預算126億6900萬元,但在“立院”財政、內政、經濟“委員會”聯席初審時決議刪列2000萬元,減為126億4900萬元,分別為2014年度33億2300萬元、2015年93億2600萬。
  財源調度方式,由於特別預算經費得以舉借債務或出售“政府”所持有事業股份方式辦理,可不受“公債法”舉債限制,“立委”憂心此舉讓財政更窘迫,因此昨天“院會”還通過決議,將舉債上限減半改為330億元,其餘財源自籌。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台“立院”通過126億元治水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