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黃偉)記者剛剛從白雲區人和鎮獲悉,今日15時許,人和鎮轄內某企業在運輸硫酸過程中發生泄漏事件。
  事件發生後,鎮主要領導及職能部門第一時間趕到事發現場組織先期處置,並及時報告區職能部門。隨後,區領導及區應急辦、環保局、安監局、水務局相關人員均趕往現場實施應急處置。一是及時疏散群眾,控制現場,預防人員傷害;二是查清水道,封堵溝渠,防止硫酸大面積擴散;三是果斷應急處理,大量摻撒石灰粉,降低泄漏液體的腐蝕危害;四是全程監控檢測酸鹼度,清理現場,沖洗溝渠;五是控制相關責任人,進一步調查事件原因,組織整改;六是積極安撫周邊群眾,疏導交通,維護正常秩序。
  經多方共同努力,至發稿前,泄漏區域的溝渠水質酸鹼度已恢復至PH7~8,周邊水體未受到污染。目前,區、鎮相關職能部門仍堅守現場,密切掌握後續動態。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廣州白雲人和鎮處置一起硫酸泄漏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