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山西省文化廳主辦、山西演藝集團策劃組織的“周二劇場”戲劇經典劇目鑒賞演出活動20日晚在山西大劇院拉開帷幕,演出之中,安排專業人士為所到場觀眾介紹普及傳統戲劇知識。 王燕君 攝山西省文化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活動旨在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提高文化自覺、文化自信,守護中華民族精神家園,建設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體系,讓山西人民共享文化建設成果。 王燕君 攝演出將從本場活動開始每周二舉辦一次,內容豐富、陣容強大,期間該省內優秀戲曲表演藝術家和梨園新秀將聯袂獻上傳統戲曲的盛宴。 王燕君 攝
  中新網太原5月21日電 (王燕君)由山西省文化廳主辦、山西演藝集團策劃組織的“周二劇場”戲劇經典劇目鑒賞演出活動20日晚在山西大劇院拉開帷幕,演出之中,安排專業人士為所到場觀眾介紹普及傳統戲劇知識。
  山西省文化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活動旨在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提高文化自覺、文化自信,守護中華民族精神家園,建設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體系,讓山西人民共享文化建設成果。
  演出將從本場活動開始每周二舉辦一次,內容豐富、陣容強大,期間該省內優秀戲曲表演藝術家和梨園新秀將聯袂獻上傳統戲曲的盛宴。開幕當日,由在第七屆全國京青賽中榮獲花臉組金獎的裘派藝術傳人李長春弟子王越和梅派藝術傳人單娜等主演的紅色經典”京劇演唱會將作為首場演出與觀眾見面。
  本次演出活動的主題是“展示經典、傳承文化、品評鑒賞、陶冶情操”,通過該活動,將充分調動文化資源,講好山西故事,唱響“中國夢”,展示“三晉情”,擴大優秀作品的傳播面和影響力,努力做到讓群眾文化消費有能力、文化活動有場所,文化內涵有載體,文化表現有機會,使其成為展示藝術才華的殿堂、普及優秀文化的窗口,青年新秀實踐的舞臺,群眾陶冶情操的樂園。
  活動將安排京劇、晉劇、曲藝等名劇、名段、名家演出,包括晉劇《喜榮歸》、《打漁殺家》、《土祖廟》、《打焦贊》等;京劇《遇皇后·打龍袍》、《玉堂春》、《將相和》、《釣龜》等在內的傳統經典劇目將輪番獻演,並安排講解人對音樂唱腔、板式、表演程式、服飾、流派特色等有關知識進行現場賞評,與觀眾互動,解答觀眾提問。
  在當晚的演出中,山西戲劇專家田永國介紹,傳統戲曲根脈久遠、綿延悠長,上下幾千年的筋絡穿起了中華民族的漫長歷史,並浸透著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燦爛文化,傳統戲曲應在更加開放的藝術交流、藝術借鑒、受眾參與的影響下繼承和發展,應在市場調節下不斷革新傳播方式。
  田永國說,此次演出活動正順應了這一發展要求,同時使省城人民與傳統戲曲近距離接觸,豐富了省城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必將對建立演出長效機制,展示優秀傳統文化成果和普及傳統文化藝術知識等方面有較大的推動和促進作用。
  據介紹,本次演出活動實行市場化運行機制,由山西保利大劇院管理有限公司負責市場運作推廣。演出活動的劇目及主要演出陣容等將提前向社會各界公佈並按計劃如期運作。同時,該活動將以惠民低票價回饋廣大戲曲觀眾的鐘愛、支持和參與。
  本次演出活動由山西省文化廳主辦,山西演藝集團承辦山西保利大劇院管理有限公司、山西大劇院管理中心協辦。(完)  (原標題:山西舉辦戲劇經典劇目鑒賞演出 普及傳統戲劇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