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女飛行員安娜在飛機駕駛艙。(圖片來源:越南媒體)
  中國日報網4月30日電(王健) 據越南每日快訊4月30日報道,在越南生活了7年之後,澳大利亞女子弗雷明·貝琳達·安娜(Fleming Belinda Anne)選擇了越南作為她的第二故鄉,因為這裡的生活“瘋狂但有趣”。
  女飛行員安娜在談起自己非常而特別的職業生涯時,第一句話就是,“我喜歡飛行員這個職業,特別是在越南做飛行員”。迄今為止,越南是她除了澳大利亞以外工作時間最長的地方。她已經與這個S型的國家相依相伴了7年時間,在此之前,她曾經去過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等國家。
  這位37歲飛行員說,她在很小的時候就夢想著將來要做一名飛行員。她的父親就是飛行員,因此在三四歲的時候,她就懂得仰望天空搜尋“鋼鳥”。安娜中學還沒畢業的時候,父親就問她,“是否喜歡學習駕駛飛機”。從此以後,安娜開始學習駕駛飛機,小小年紀的她漸漸邁入了自己事業的大門。安娜在拿到汽車駕駛執照之前就已經拿到了私人飛行員執照。21歲的時候,她已經通過考試拿到了最高級別的執照ATPL,並完全獲得了一家航空公司飛行員的駕駛資格。
  促使安娜來到越南的因緣是她獲得了越南國家航空公司的建議函。那時,安娜正在一家印度航空公司任職,薪金比這個地區的總體平均工資高,如果來到越南工作,收入會減少。安娜說,“儘管如此,我和我的丈夫仍舊決定來到越南,因為這個地點很方便,以此為中心,我們很容易去我在澳大利亞的家,以及我丈夫在比利時的家”。
  在越南生活越久,安娜越是感覺自己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安娜說,“越南是個絕妙的國度。以前在別的國家工作的時候,我最長只工作3年,比如新加坡。但現在,我們夫妻在越南已經工作了7年”。
  安娜對越南和胡志明市的第一印象是,電網系統和交通系統,已經到達了揪心的程度。“看上去很瘋狂”,但她很快就適應了,因為她自小就懂得駕駛摩托車。就憑著這輛摩托車,她走遍了西貢的大街小巷,體驗這裡的百姓生活。
  “這裡的人確實很親善,他們總是面帶笑容”,安娜高興地敘述著。她可以高興地與每一個人說“Hello”。在航空公司919飛行團,每逢生日,已經37歲的安娜仍舊可以得到各位主管的慶生紅包。這在她曾經工作過的其他國家很難看到。
  安娜說,“促使她和丈夫熱愛越南的莫過於‘有很多絕美景色’。比如,天氣舒適的城市、美食店、觀景區、以及清新的空氣”。一有機會,夫妻倆就乘早班飛機去大叻,在那裡休息享受兩天,以便在長途飛行之後喘口氣。另外,這個女飛行員還痴迷其它的風景點,如昆島、富國島、潘切。
  安娜說,她很幸福,因為丈夫和自己是同行,在同一家航空公司工作。她的丈夫專飛歐洲長途線路,而安娜則飛亞洲地區的短途線路。每人每月可以休息7天,他們可以儘量安排兩天在一起休息。
  夫妻兩人在一起的時候,常常乘飛機去大叻打高爾夫球,或者在國內旅游。丈夫不在身邊的時候,安娜經常去購物,或者到城市中昂貴但有趣的酒吧與朋友聊天。遇到特別的日子,安娜還常常去澳大利亞看望父母或者去遠游。
  自己感覺在越南好像生活在夢中,但也有一件事情讓安娜很擔心,就是在晚間的治安狀況。
  安娜繼續說,“幸運的是,到目前我還沒有被搶劫過,但有一些熟人常常囑咐我,在路上要把手提包小心背好,也不要放到摩托車上。
  作為飛行員和柔弱女性,安娜說,不論哪種飛機她都不擔心。她曾駕駛過A320,A321以及同類更大型的飛機A330。安娜希望將來能夠承擔駕駛最新型的空客A350型的任務,這種飛機,越南航空公司明年將引進。
  “我不害怕任何種類的飛機,因為我健康得就像男人”。安娜承認,飛行員需要健康的體魄,因為生活規律、生物鐘經常顛倒。為了保持體力,安娜每周到體操館健身4次。此外,高爾夫也是一種幫助安娜健身和消除緊張的體育項目。
  據悉,安娜目前是越南航空公司10名女飛行員之一。越南航空公司919飛行團有飛行員777名,其中越南飛行員558名,外國飛行員219名。
  (編輯:嚴玉潔)
   
   
  (原標題:澳大利亞女飛行員與越南的不了情[1]-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