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貴州省委召開常委會議,研究部署進一步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和王岐山同志聽取貴州工作情況彙報時的重要談話精神。
  省委書記趙克志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陳敏爾,省政協主席王富玉,省委副書記李軍,省委常委諶貽琴、宋璇濤、劉曉凱、孫永春、秦如培、廖國勛、陳剛,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龍超雲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同志2月18日在京聽取貴州工作情況彙報時,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對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2月22日,省委常委會傳達學習了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談話精神,研究了貫徹落實意見。要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續深入地抓好學習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來,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推動全省黨風政風持續好轉。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和王岐山同志重要談話精神,一要嚴明黨的紀律。加強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建設,增強黨員幹部組織紀律性,加強對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強化紀律剛性約束,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決不允許各自為政、陽奉陰違,確保全省上下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及時貫徹落實。二要認真抓好反腐敗體制機制改革創新。根據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總體要求和安排部署,圍繞落實“兩責任”、“兩為主”、“兩覆蓋”、“兩要求”,加強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建設,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三要堅持不懈推進作風建設。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十項規定,結合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繼續整治“庸懶慢浮貪”,堅決制止奢侈浪費,嚴肅查處濫用公款公權行為。對違規違紀行為發現一起、查處公佈一起,絕不搞例外,絕不姑息遷就,把具體問題一件一件抓出成效。四要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老虎”、“蒼蠅”一起打,著力暢通舉報渠道,加強案件線索管理,嚴格審查和處置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的貪污賄賂、買官賣官等違反黨紀政紀、涉嫌違法行為,嚴肅查辦礦產資源開發、土地出讓、工程建設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各類腐敗案件,對腐敗分子形成有力震懾。五要扎實推進懲防體系建設。認真抓好中央《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13—2017年工作規劃》和省委實施辦法的貫徹落實,認真落實廉政教育和廉政談話制度,加強領導幹部報告個人事項核查結果的運用和違規懲戒力度,做到有問題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早查處,防止小問題變成大問題。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委要充分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建立健全黨委抓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體系,支持紀檢監察機關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理清職責,突出主業。各級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當好廉潔從政的表率,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常研究、常部署、常檢查。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履行工作的職責,加強執紀監督和懲戒問責,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會議討論了《關於進一步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和王岐山同志聽取貴州工作情況彙報時重要談話精神的工作意見》稿。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貴州省紀委)  (原標題:貴州省委:對反腐敗工作常研究常部署常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