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環保部獲悉,本月全國環保系抗癌食物第一名統將開展以大氣污染防治和保障飲用水源環境安全為重點的專項檢查。環保部要求各地環保部門在檢查中做到不定時間、不打招呼、不聽彙報、直奔現場、直接督查、直接曝光。
  環保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專項檢查以落實《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和保障飲用水源環境安全為重點,檢查內容包括燃煤發電、鋼鐵、水泥、化工、玻璃等大氣排污企業及燃煤鍋爐的除塵、脫硫、脫硝設施運行狀況和污染物排放情況;各相關部門落實機動車污染防治措施情況等,同時將嚴查利用滲坑、滲井、裂隙和溶洞排放房屋二胎廢水或傾倒含有毒有害污染物等違法行為。
  這位負責人表示,此次專項檢查實行國家、省、地“三級聯查”機制,在檢查過程中採取交叉執法、明查與暗查相結合等方式。環保部要求各級環保部門對污染處理設施不正常運行、超標排污的企業依法停產整治;對夜間停運污染物處理設施汽車借款、偷排偷放的企業依法從重處罰,同時加強與司法部門的銜接配合,嚴厲打擊環境違法犯罪。
  對於為何選擇在3月份開展行動,該負責人對記者表示汽車借款,從氣象數據看,3月份我國大氣污染物擴散不利條件出現較多,易出現逆溫及霧霾天。此外,全國大部分地方在3月屬於地表水枯水期,水位低、水量少,水體的自凈能力較低,較易出現突發的水環境污染事件。(記者 張航)
(編輯:SN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