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全英羽毛球決賽王適嫻封後 李宗偉圓夢三冠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段雪蓮):有著百年曆史的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當地時間3月9日在伯明翰落下帷幕,羽壇男單頂級隊員諶龍和李宗偉的終極對決讓在場球迷大飽眼福。中國隊收穫頗豐,捧回兩金四銀。
  全英賽決賽適逢周末,許多球迷早早地就守候在伯明翰國家室內體育館門外,男單選手諶龍和李宗偉的對決顯然是大家最熱衷的話題。但關於該支持誰,球迷們很糾結。
  “我心裡是希望諶龍贏,但感情上覺得李宗偉也不容易…”
  “其實我很希望李宗偉贏,雖然我是中國球迷,但李宗偉這個無冕之王真的太可惜了…”
  “如果李宗偉能贏下今年的世錦賽冠軍的話,這場我希望諶龍贏,如果李宗偉贏不下世錦賽冠軍的話,那我還是希望李宗偉今年有收穫吧…”
  上屆全英賽,諶龍以2:0戰勝李宗偉,奪得職業生涯中的首個全英賽冠軍。而對於李宗偉來說,若本屆奪冠將使他登頂全英三冠王。
  在球迷們的千呼萬喚中登場後,李宗偉以21:13的比分順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諶龍奮力反擊,但最終以18:21惜敗。李宗偉加冕全英賽場上的新晉三冠王。
  在接受採訪時,李宗偉表示,是良好的心態幫助自己取勝。“我其實想不到自己會打得這麼好,因為之前來了兩個星期也沒怎麼練,腳又受了傷。我覺得就順其自然吧。今天自己很放鬆,不想那麼多,經歷了那麼多大比賽,輸輸贏贏無所謂,但還是要儘力去拼。”
  對亞軍諶龍來說,這場比賽完了,還會有另外一場,重要的是找到最好的狀態。“今年有三大賽,湯姆斯杯,然後世錦賽和亞運會,我覺得今天打完我正好可以回去調整一下。”
  相比之下,女單沒有那麼高的懸念。王適嫻以2:0擊敗頭號種子李雪芮,時隔兩年,再度在全英賽封後。
  “記者:首先恭喜你今天比賽取得勝利,再度在全英賽奪冠有何感想?”
  “王適嫻:謝謝全體觀眾給我加油!我已經很久沒有拿冠軍了,我覺得拿到這個冠軍感覺很好!”
  雙打方面,在經過三個回合,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較量後,女雙組合於洋/王曉理成功衛冕,隊友馬晉/唐淵婷奪得亞軍。情侶混雙組合張楠/趙雲蕾不敵印尼對手通托維·艾哈邁德及利利亞納·納西爾,屈居亞軍。男子雙打冠軍由同樣來自印尼的穆罕默德·阿赫桑和亨德拉·塞蒂亞萬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