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人之黨前幹事長江田憲司正在發表結成新黨的講話。
  中新網12月11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眾人之黨前幹事長江田憲司11日宣佈,將同一起提交離黨申請書的10多名參眾兩院議員於18日在東京召開新黨成立總會,並透露目前正在以18日為期限,準備結成新黨的工作。
  江田即將成立的新黨內,除了包括江田憲司在內的14名參眾兩院議員外,還有8月份被眾人之黨驅逐出黨的眾議院議員柿沢未途,因此總共有15人。
  此前,眾人之黨因“國家安全戰略”內部出現分裂,該黨黨首渡邊美喜在相關問題上的態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乎一致,引起黨內部分成員不滿。
  12月9日江田等14名眾人之黨黨員向黨內提交了離黨申請,經該黨內會議商議,已經決定對江田憲司開除黨籍處分,餘下13名參眾兩院議員均是按比例選出來的,要求他們辭去議員職務。
(原標題:日本眾人之黨前幹事長將率15名眾參議員結成新黨)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