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職務犯罪·走進大國企”大型報道活動在山西省檢察院正式啟動。郭超美 攝

  山西省預防職務犯罪巡迴宣講西山煤電專場在西山文化宮舉行。郭超美 攝

  山西省紀委駐省檢察院紀檢組組長秦文峰在活動旗幟上簽字。郭超美 攝
  正義網太原11月29日電(見習記者 全森)為充分展現山西省檢察機關預防職務犯罪工作取得的新進展、新成就,今天,由檢察日報社正義網聯合山西省檢察院職務犯罪預防處共同策劃的“預防職務犯罪·走進大國企”大型報道活動在山西省檢察院正式啟動。
  活動啟動當天,山西省預防職務犯罪巡迴宣講西山煤電專場在西山文化宮舉行。西山煤電集團領導徐俊明、郭福忠、溫百根、王永信、酈宏東、於林、範新民、李健、王晶瑩與機關各部門和基層礦廠負責同志共700餘人聽取了宣講。
  宣講團成員分別以《預防煤焦領域職務犯罪》、《謹防工程上馬、幹部落馬》和《敬畏職責、遠離瀆職》為題,通過大量發生在焦煤企業上的案例,深入剖析職務犯罪的發案特點和成因,並提出相應的預防對策,為參會人員上了一堂精彩的警示教育課。
  西山煤電某基層礦場負責人表示,“通過此次預防職務犯罪宣講,讓我更加深刻認識到職務犯罪的危害,給我們起到了非常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山西省紀委駐省檢察院紀檢組組長秦文峰告訴記者,山西省省委、省政府、省檢察院非常重視職務犯罪預防工作,今年已召開兩次協調會,要求在服務大型國有企業方面,著力建立檢企防腐倡廉工作機制,重點預防企業在工程項目建設、物資採購、招標投標、煤焦產品銷售等過程中容易發生的職務犯罪問題;預防企業在整合重組、改革改製、對外投融資等過程中容易發生的國有資產流失問題;預防重大責任事故及安全生產事故背後的失職瀆職問題。積極探索開展對非國有企業工作人員經濟犯罪的預防工作。
  山西省檢察院職務犯罪預防處處長李彥向記者介紹,山西省檢察院預防職務犯罪宣講團此前已深入部分大型國有企業進行巡迴宣講。此次“預防職務犯罪·走進大國企”大型報道活動將緊緊圍繞貫徹落實“預防職務犯罪也出生產力”的要求,結合山西省檢察機關正在開展的“陽光檢察”活動,更好地巡迴宣講工作的效果。
  正義網山西頻道相關負責人介紹,在隨後的一段時間內,正義網採訪團將走進山西省相關省屬國企,深入報道山西省檢察機關如何通過職務犯罪預防工作,服務山西省國有企業的轉型跨越發展。  (原標題:正義網山西頻道國企行:陽光檢察走進西山煤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