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暑假到來,勞委會呼籲事業單位僱用工讀生應遵守勞動基準法令
學校暑假已至,有鑑於許多學生會利用暑假期間打工以賺取學費或生活費,勞委會特別呼籲事業單位應遵守勞動基準法令相關規定,以確保工讀生之勞動條件權益,避免造成勞資糾紛,並免受罰。
勞委會進一步說明,工讀生權利與一般工作者相同,惟部分雇主誤以為暑期工讀生非正式員工,所以有薪資給付未達基本工資、薪資給付不足、未依法給付加班費、未投保勞保及未提撥勞退金或宣稱試用期間不給薪等違法情事發生,影響工讀生的勞動權益。
勞委會強調,工讀生進入適用勞動基準法的公、民營事業單位打工,其各項勞動條件,如工資、工作時間、休息、休假、請假及職業災害補償等,均應依勞動基準法規定辦理。
例如:工資雖可由雙方自由議定,但不得低於基本工資〈目前為每月17,280元、每小時95元〉;每日正常工作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每2週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84小時;延長工時工資〈加班費〉部分,延長工時在2小時以內者,雇主應照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1/3以上,超過2小時部分,應照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2/3以上;每7日中至少應有1日之休息作為例假;工讀生如有請假之必要,亦可依「勞工請假規則」辦理。
勞委會特別強調,將規劃於暑假期間進行不定時、不定點的突擊勞動檢查,以了解事業單位僱用工讀生之情形。事業單位如有違法情事,勞工亦可就近洽各縣〈市〉政府勞工或社會處〈局〉或向勞委會專線(0800-085151)申訴,經查違法屬實者,除限期改善外,並將依法處罰,決不寬貸,以維護工讀生的勞動權益。另各界如欲更進一步了解工讀生權益,可上勞委會網站「工讀生權益」專區查詢。補充說明:
勞委會進一步說明,以今年春節期間針對僱用寒假工讀生之事業單位146家實施之勞動檢查為例,其中未依法給付假日出勤工資者佔總受檢家數45%(65件)、未依規定加給延時工資(加班費)者佔總受檢家數5%(8件)。對違法之事業單位,除即交由縣市政府處罰新台幣6,000元到60,000元不等之罰款外,並限期事業單位補給工資。新聞來源:校園聯名網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張悠遊卡刷遍台北~
2009/06/06
繼昨天與兔子在台北市晃了一下午,今天決定往台北縣去啦~~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九份
" 因為錯過到瑞芳的火車,所以直接坐到基隆再轉客運,就到了九份老街
今天剛好是補上班的日子,所以以假日的人潮來說 ,應該算不多人吧~最好吃的草仔粿~~ 看排隊的人就知道嚕,還有裡面在正在包粿的阿桑的人數,就知道有多好吃~~
今天帶著我的小粉紅去當照相機哩~被我發現一個神奇的功能,當風景太長,無法入鏡時,可以分成三段拍,手機會自動將三張連在一起,不過看來我的技術可能有待加強...小小給他失敗...不過右邊的2/3倒是滿不錯ㄉ吧~
無意中發現的店 "護理長的店"
她們家的豆乾是用特別的配方去滷的,還算不錯吃,不過有點太鹹...
逛完九份老街就直接搭基隆客運去基隆夜市..吃的奶油螃蟹還有一杯生啤酒~~夏天跟生啤酒還真搭~
後來在搭客運到士林捷運站,再回家,今天一路上的所有交通工具(火車+基隆客運+捷運),都可以用悠遊卡喔..真是太方便啦~~不過記得加值就是ㄌ..不然臨時要找零錢還真是有點要命~ P.S 今天是下午才出發,搭兩點的區間車,到家時大約九點半,其實只有玩半天,也算很累說~~現在體力真的差太多啦~~不過該玩的還是要玩!!哈~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30 Mon 2012 03:19
  • 對聯

          

對聯
筆底云煙 江山咫尺【瑤池月】

胸中日月 故國天涯



水遠天長 四時風景【瑤池月】

天荒地久 不變人情



玉鏡無塵 平湖朗月【瑤池月】

暮簾孤雁 天際流星



一品名山  峰巒疊翠【瑤池月】

三分明月 江左繁華



筆墨吟聯 珍詞秀句【瑤池月】

天台唱曲 妙韻雅音



春日融融 梁間燕子從容語【瑤池月】

嬌鶯恰恰 江畔柳絲浪漫情



晨輝野徑 寒煙古寺【瑤池月】

弦月平湖 落雁沙洲
~~~偷空再對幾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真實的生態奇觀 短腹幽蟌 1/2




這一次來到海神宮拍攝溪流攝影,正好遇到短腹幽蟌正在大量繁殖,溪澗石頭上到處都是幼蟲的殼,數以百千計。短腹幽蟌在台灣很多,不論海拔高低,只要有水的地方幾乎都有牠的蹤跡,然而牠卻是台灣特有種,國外沒有。



台灣的溪流短而急,雨下過後很快流入海中,如今豐水期已經接近尾聲,枯水期馬上就要來臨,需要等到明年梅雨季才會又有流水生機。



剛到溪邊拍攝溪流美景,發現今天蜻蜓特別多,活動力也特別旺盛。仔細一瞧,原來是許多短腹幽蟌(蜻蜓)雄蟲正在護衛著自己地盤,不時追逐來犯的雄蟲。原本才發現幾隻停在急流的石頭上,慢慢的數十隻近百隻被發現,並且到處追逐。再發現石頭上到處都是幼蟲的殼,心想一定是在繁殖期,原本以為繁殖期過了,準備冬眠,沒想到正好被我碰到大量繁殖實況。



短腹幽蟌雄蟲翅胸呈黑色,帶有鮮豔橘紅色勾狀條紋,腹部第1~6節呈暗橘紅色,其餘各節則為黑色,後翅有一個大面積的黑褐色翅斑,翅斑上並有藍紫色的光澤。雌蟲身上斑紋與雄蟲類似,但是顏色為黃色或黃綠色,雌蟲後翅的翅斑較小,顏色較淡,並且沒有雄蟲特有的藍紫色光澤。



接近中午時分,被我拍到一對正在交配的短腹幽蟌,停在水中枯樹枝接近急流的地方,心想等一下好戲要上場了。



果不其然,等沒幾分鐘,雄蟲用腹部尾端的攫握器抓住雌蟲慢慢的倒退,直到雌蟲沒入水中。雌蟲再將原本抓住雄蟲腹部前端的攫握器鬆開,開始在水中進行產卵動作,當雌蟲開始在水中產卵時,雄蟲便飛離樹枝到旁邊守衛或等待。我原本以為雌蟲會被急流沖走,走近一瞧才發現牠躲在樹枝後水流下約10公分 的地方產卵,產卵過程約5-10分鐘,雌蟲便起身飛離水面。



短腹幽蟌交配時的姿勢很美麗且溫馨,呈現「心型」圖樣。雄蟲用腹部末端的攫握器,抓住雌蟲的前胸上背。雌蟲用腹部末端的攫握器向下往前伸,抓住雄蟲的腹部前端下方。雌雄相連狀態下也會飛翔與停留。


第二次被我拍到二隻短腹幽蟌交配是在下午,當時我正用長鏡頭站在水中拍攝急流上的蜻蜓與青蛙大戰。水位到達我的大腿上方,突然間二隻交配的短腹幽蟌飛停在我的褲子上大腿右側,這麼近的距離叫我怎麼拍啊!只好將腰際上的hTC手機拿出來,使出錄影功能紀錄全程了。此時、看到剛才說明的,當雌蟲沒入水中產卵時,雄蟲就飛走了,我想雌蟲一定在我褲子上找尋合適地點產卵。為了拍攝,我慢慢墊高腳跟,想要將雌蟲慢慢提升到水面拍攝,但是雌蟲慢慢又往下退到水中。我再墊高腳跟,牠又退下去,我的天哪!我在急流水中站不穩啊,還不出來讓我拍一下。我沒辦法了,只好慢慢往岸邊靠,此時想必雌蟲也已經產卵完畢,當我的褲管一離開水面,牠便馬上飛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idkaml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